强降雨引发山洪困住3人 湖北十堰消防紧急救援

2019-08-10 11: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十堰8月10日电(蒋锋 徐源祥)短时强降雨导致湖北十堰房县军店镇指北村9日下午突发山洪,3名采砂工人遭洪水围困。当地消防部门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救援,成功将3人营救上岸。

当天下午5时许,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实施救援。由于路途较远加上山路泥泞,救援力量驱车一个多小时,才相继到达现场。询问得知,当时3名工人正在作业,强降雨引发的山洪转眼间把一片空地变成一条近20米宽的洪流,挡住他们唯一的出路。

洪水水位仍在不断上涨。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使用救生抛投器,抛引绳索至对岸,再利用绳索将救生衣、对讲机、头盔等防护装备运送过去。消防员通过对讲机指导3名工人做好防护措施后,再通过绳索牵引的方法,把3人营救上岸。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