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一溢洪道堵塞 村支书带头跳入水中清理杂物

2019-08-10 12: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村支书陈国栋带头跳进水中 (国家应急广播网发 王枷喻摄)

村支书陈国栋带头跳进水中 (国家应急广播网发 王枷喻摄)

国家应急广播网宁波8月10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 通讯员王枷喻)“堵了堵了,要是水漫出来了,住在水塘附近的几户人家怎么办?”8月10日早上5点多,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公有村党支部书记陈国栋正和同事们在村里巡查,突然发现,大雨过后,村里溢洪道——立新水塘的水已经满出来了,这里的水本该流往隔壁的立新水库。

从水面上看,很有可能是水塘通往水库的通道被堵,疏通通道是最快的解决办法。村支书陈国栋先跳入了水塘,紧接着他的同事任寅杰和陈帮国也都跟着跳了下去。三人先清理了水面上的干枯的树叶水草等,然后开始在水下摸索。

一根又一根的树枝、一堆又一堆的树叶,还有一些垃圾……3个人在水中浸泡了半个多小时,从通道内挖出了这些东西。水塘的水位慢慢下降,直至清理完毕,他们才发现,手上留下了不少的划伤。

回到住的地方,快速换了身衣服,现在的陈国栋和同事们开始在村里巡查,“村里有460余户人家,我们的坚守不仅仅是一个小小水塘,而是他们的生命财产的安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