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人民群众 抗击“利奇马”杭州公安在行动

2019-08-10 16: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杭州8月9日消息(记者曹文君 傅炜如 曹露浩)面对来势汹汹的“利奇马”,杭州西湖公安严格落实防台抗灾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制度,严格落实警力值班备勤。全体民警严阵以待,按要求参加值班备勤,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接到指令,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8月9日深夜,“利奇马”来袭,杭州城狂风骤雨,但一位派出所副所长的朋友圈温暖了全体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他在朋友圈写到:像我这样坚守抗台一线的人还有很多,默默无闻的奉献着自己,我并不孤单。

 

“九点多了,还在安置点的我手机响起,是一个社区主任给我打来电话。一个工地里发现还有十几个人住着,无论怎么做工作都不肯离开。”蒋村派出所副所长徐捷说:“当时立即带领战友赶赴工地。路上风雨交加,车辆雨刮已经开到了最大,车速降到了最低。”

民警到达工地现场,开始一间间排查。敲开第一间门的时候,通过手上的手电,民警发现一名40多岁的大姐,腿残疾,走不了路。

 

徐捷说:“当时立刻留下了一个战友,让其他战友护送他们其他人去了安置点。我和留下的战友说好,半小时一轮换,一个在门口守着不准任何人再进入工地,一个人在房间门口看着大姐,万一有情况,就是抬着、抱着也要把大姐弄走。”

像这样的故事,在台风夜还有很多。在风雨交加的台风夜,杭州公安干警依然坚守在抗台风一线,奔波在村弄小巷排查险情、了解民情、转移群众、照顾百姓的路途中。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