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枸杞乡险情多发“八方来援” 嵊泗卫生应急队开展防疫消杀工作

2019-08-10 19: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杭州8月10日消息(记者傅炜如 魏炜 曹文君 曹露浩 通讯员陆敏浩 傅志辉)8月9日下午至夜间,位于舟山嵊泗县的枸杞乡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出现大风、暴雨天气,部分道路、房屋出现险情,枸杞乡各党员队伍接到险情命令后,迅速出动,转移群众、为群众抢救物资财产,最大程度保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17时,龙泉村一业主向村里值守的机关、村干部求助,称自家米店漏水,大量储粮面临被泡危险,接到求助信息后,乡、村两级干部迅速赶往群众家中,帮群众将储粮转移至安全区域,并帮助其将漏水点堵好,提醒群众,保证物资安全之前要先确定自身安全,并留下应急联系电话。

 

19时,全乡网格信息群中接网格党员反映,因临海风大,海鲜一条街有排烟管道吹断掉落,有砸伤过往群众的危险,接到险情命令后,乡党委副书记付华军立即带领机关应急分队赶往现场,并联系相关部门,对该区域实行道路封锁,拉起警戒线,并做好警示标志,提醒过往群众小心绕行。本次险情处理及时,警示工作得当,从接到求助到危险解除仅花30分钟。

记者了解到,为避免台风过后传染病疫情的发生,8月10日,舟山嵊泗县卫健局组织卫生应急队伍紧急出动,开展防疫消杀各项工作。

 

当天下午,嵊泗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城区三处临时安置点的餐饮、虫媒、及厕所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查看,向安置点的群众发放了灾后防病知识小册子,并开展了相关知识宣教。

此外,工作人员还对城区主要水井进行巡查,针对个别可能受到污染的水井,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消毒工作,确保县城区分散式供水的卫生和安全,防止“病从口入”。

 

目前嵊泗全县生活饮用水在线监测数据无异常。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