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首都雅加达火灾频发 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2019-08-11 01: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雅加达8月10日电 (记者 林永传)当地时间10日晚7时20分左右,印尼首都雅加达中区居民区发生火灾,该市拥堵的交通延迟了消防车到达影响更及时的灭火。

火灾发生在东南亚最大小商品批发市场——Tanah Abang市场附近约百米的一所民居。因为该地属雅加达市中心区域,消防部门反应迅速,接警后很快就派出多辆消防车前往扑救。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消防车抵达离火灾现场不足一公里的路段时,水泄不通的车流堵住了消防车的去路,尽管警灯闪烁、警笛长鸣,无奈只有两车道的路面和无处挪腾的车流使消防车亦无计可施,数百米路程走了10多分钟。

起火约1个小时后,大火被扑灭。受火灾影响,周围数十户居民房屋供电中断。消防人员正在调查火灾损失和起火原因。

本周,处于旱季干燥中的雅加达频繁发生火灾,造成了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9日凌晨4时多,雅加达东区芝巴绒大街一商住店屋发生火灾,当局出动了15辆消防车扑救。3名年轻人被烧死。

5日凌晨1时左右,雅加达北区Teluk Gong路一商住店屋发生火灾,店主一家四口被烧死。大火还蔓延到隔壁3间店屋,当局出动了13辆消防车扑救。

4日晚,雅加达南区Menteng Atas Selatan人口密集居住区发生火灾,大火烧毁了50间居民房屋,造成350多人无家可归。

据雅加达救灾当局统计,仅4日晚至5日凌晨,该市共发生8起火灾,起火原因大多因居民住家停电点蜡烛引发。当天雅加达发生大规模停电事故,该市大部分地区从中午停电至晚间,局部地区停电至次日下午才恢复正常。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麦尔哈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