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利奇马”影响辽宁降雨将持续至15日

2019-08-12 14: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沈阳8月12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据辽宁省气象台消息,11日起,台风“利奇马”开始影响辽宁,全省大部地区均出现降雨,大连地区8个气象站出现暴雨。气象部门预计,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为强降雨主要时段,最大降水量将达250到450毫米,沿海地区阵风可达9至11级。

截至11日,全省1860支救援队伍、10.76万救援人员全部进入实战状态。辽宁省防指强调,各地区要强化危险区域、薄弱环节、关键部位防控排查,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全省严格执行转移避险群众实名造册制度,市县乡逐级核实并上报转移人员信息,确保应转尽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杨庆国介绍, 8月10日20时至12日11时,辽宁平均降水量达到了65.7毫米,截至目前部分的中小河流出现了涨水现象,全省目前共转移人员106673人。受台风和西风带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12日到15日辽宁仍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的天气。农业农村厅成立了5个应急工作组,组织全省开展农业灾害防御工作,要求海上看护、养殖人员和渔民全部回港上岸。文化旅游厅及时组织关闭了沿海、沿江和沿山旅游景区以及其他旅游景区内的涉水和高空等旅游项目,做好了游客的转移和疏散工作。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