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大雨加泄洪致200人被困 消防成功营救

2019-08-12 16: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淄博8月12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柴安东 刘颖超)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淄博市处于“大雨倾盆”的状况。8月12日5时36分,淄博市桓台县马桥镇一电厂以及一个炼油厂及周围生活区积水严重,在电厂和炼油厂坚守工作的以及周边生活区的200余人被困在厂区及周边,消防员接到报警后,利用冲锋舟等救援设施,历经7个小时将200余人全部救出。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现场积水大概在1米左右,但是厂区部分地区水深已达2米,而且,厂区以及周边地区处于泄洪地带,大水源源不断的涌来,加上不停下雨,情况危急。消防员不停利用冲锋舟驶入厂区以及周边地区挨家挨户搜寻被困者,此时,水深已超过两米。为了更快更多的将人员救出,消防员将冲锋舟让给被困者,自己攀着冲锋舟,泡在水里进行救援。经过7个小时的救援,成功将200余人疏散救出。


科普音频:加强应急知识学习 防范城市洪涝灾害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