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多地洪灾 致200余人遇难

2019-08-13 22: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8月13日电 综合消息:据印度媒体13日报道,印度西部和南部多地近日因持续暴雨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喀拉拉邦、古吉拉特邦、卡纳塔克邦以及马哈拉施特拉邦受灾最为严重,因灾遇难人数已超过200人。

据“今日印度”新闻网13日报道,上述地区的受灾人数超过120万人。喀拉拉邦的遇难人数为85人,另有50多人失踪;古吉拉特邦、卡纳塔克邦以及马哈拉施特拉邦三地共有116人丧生。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灾情仍在持续加重。

英国《独立报》报道称,暴雨引发的洪水淹没了上述地区的一千余个村庄,多处水库超警戒水位。地方政府和国际组织的救援力量连日来紧急转移大批民众,并将其安置在地势较高的临时营地中。洪水导致部分铁路、公路中断,运送救援物资的工作受到一定阻碍。

喀拉拉邦首席部长皮纳拉伊·维贾扬对媒体表示,洪水裹挟的泥沙大量淤积,导致众多房屋被埋。预计未来几日降水仍将持续,一些地区的救援工作将受到严重影响。

位于卡纳塔克邦的世界文化遗产亨比古迹也遭遇洪灾侵袭。据《印度时报》报道,这处建于公元14世纪的建筑群的下层已被洪水浸泡。

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受灾情况也十分严重。印度主要金融中心孟买位于这一地区。据报道,洪灾已导致至少40名孟买居民丧生。当地官员称,恢复交通和市政服务需要至少两周时间。

印度每年6月至9月是季风雨季,雷电暴雨天气频发,洪水及泥石流等灾害经常发生。今年7月,阿萨姆邦、比哈尔邦和北方邦三地遭遇洪灾,造成至少209人丧生。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