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利奇马”袭吉林 强弩之末仍有余威

2019-08-14 10: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长春8月14日电(记者郭佳)吉林省气象局14日5时发布信息,受“利奇马”减弱后的低压倒槽环流与西风槽共同影响,13日午后开始该省中部出现明显降雨天气。目前共造成该省29站大暴雨,158站暴雨,221站大雨,270站中雨,且降雨仍在持续。

吉林省气象台数据显示,最近两天,该省平均降雨20.5毫米,主要分布在辽源、四平、吉林、长春、松原、通化等地区,其中,降雨量前十位地区均超百毫米,最大达170.3毫米。

“利奇马”登陆吉林前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但强弩之末余威尚在。暴雨致使吉林四平低洼处30多人受困,吉林省森林消防紧急出动,经过数小时救援终于使受困人员全部脱险。

在省会长春,始于13日晚的降雨尽管量级不大,但仍在持续。早晨,道路交通严重拥堵,城市低洼路段积水较多,出现内涝现象,给民众出行带来很大影响。

为全面应对这轮强降雨过程,吉林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视情况关闭景区,暂停涉水游乐项目等群体性活动,并特别关注沿河散居、依山而居的种植户、养殖户以及偏远地区建筑工地的预警提示,提前组织转移避险。

吉林省气象局称,目前雨带位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和吉林地区,随着雨区缓慢东移,长春南部、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北部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科普动画:台风大冒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