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降雨影响辽宁全省受灾人数突破50万

2019-08-15 20: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沈阳8月15日消息(记者郭威)记者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受到持续降水影响,截至目前,辽宁省内各市共转移避险人员15.3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6.1万公顷,23座水库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目前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辽宁省内30座大型水库总蓄水量为46.39亿立方米。其中省属9座大型水库蓄水量为26.87亿立方米。目前,全省共有2座大型水库、10座中型水库、38座小I型水库和40座小Ⅱ型水库超汛限。

据初步统计,受到持续降水影响,辽宁省内各市共有50.4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达6.1万公顷,成灾3.3万公顷,绝收0.4万公顷,倒塌房屋104户206间,损坏房屋652户1744间。共有23座水库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损坏堤防187处、109千米,损坏河道护岸750处,损坏水闸23座,目前,详细灾情正在统计中。

受降水影响,辽河、浑河、太子河出现涨水过程,部分中小河流出现大洪水。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在15日8时到16日8时期间,鞍山岫岩,丹东凤城等地局部地区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此外,本溪、辽阳市及大连庄河,鞍山市区等地局部地区将有大雨到暴雨。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