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多地遭遇强降雨 市内交通和铁路交通受到影响

2019-08-17 14: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6日,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多地出现强降雨,其中辽宁沈阳、铁岭等局地大暴雨,多地市内交通和铁路交通受到影响。预计今日,黑龙江东部和北部等部分地区仍有中到大雨。

辽宁沈阳:强降雨突袭致交通严重拥堵

16日下午5时55分至6时55分,沈阳市一小时降雨量达到100.8毫米。暴雨来袭正值晚高峰,给沈阳市区路面交通带来较强压力。截至当晚八时,沈阳市共出现37处积水点位,其中17处无法通行,20处通行缓慢。沈阳市交警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疏导交通。

辽宁沈阳:内涝致1人死亡 一载客大巴脱险

在一些地势低洼的桥梁下,积水尤为严重,最深处超过一米。一辆私家车在通过沈阳市皇姑区一处低洼路段时被积水淹没,司机未能及时逃出不幸身亡。另外一处积水点,一辆载有50余名乘客的通勤大巴被困,消防员经过两个小时的救援,将大巴车上乘客全部救出。

黑龙江牡丹江:强降雨致56趟列车停运

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强降雨导致15日佳木斯至牡丹江的K7266次,16日鸡西至牡丹江的K7174次等56趟旅客列车停运或区段停运。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根据现场巡查情况及时封锁线路,调整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全力做好设备巡查和抢修工作。(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图说:暴雨天,别把你的车当成船开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