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一晚发生两起交通事故 当地消防成功救出1人另有2人死亡

2019-08-20 20: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濮阳8月20日消息(通讯员李占会 詹洪飞)8月20日凌晨,河南省濮阳市范县先后发生两起追尾事故,范县消防救援大队建设路中队接警后,迅速前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援,并成功救出1人。另有2人在其中一起车祸中不幸身亡。

8月20日0时25分,河南省濮阳市范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德商高速范县东入口南约一公里处,一辆箱式货车与一辆半挂货车发生追尾事故,有一人被困。接到报警后范县消防大队建设路中队立即派12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同时联动辖区高速交警、120急救中心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箱式货车与一辆半挂货车发生追尾事故,箱式货车驾驶员双腿被卡在驾驶室无法动弹。

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将消防指战员分为两组。一组负责救援工作,由四名经验丰富的攻坚组队员使用破拆工具组对车门和驾驶室中控台进行破拆,开辟救生通道,并配合现场医护人员稳定被困人员情绪。另一组配合交警部门负责现场警戒、疏散周围车辆,同时利用消防车架设泡沫枪对油箱泄露区进行覆盖。

由于被困人员双腿遭多方位挤压,驾驶室变形严重,空间狭窄,给救援人员更添难度。为确保被困人员安全,指战员们利用液压扩张器、剪扩钳、撬杠等救援工具多次固定、扩张、剪切。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后将被困人员移交现场医护人员。

5时24分,范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再次接到报警,德商高速范县服务区向南1公里处,发生追尾事故。接到报警后范县消防大队建设路中队的12名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共有三辆半挂货车发生了追尾,最后一辆半挂货车的驾驶室已严重变形并卡在前车车尾处,无法确定被困人员具体位置。

现场指挥员立即决定,首先利用牵引车拉住第三辆车,然后将前面两辆货车缓慢向前开进,扩大救援空间。当货车被拉开后,消防员发现,变形的驾驶室内有2名被困者,经过现场医护人员确定,2人已当场死亡。

根据现场人员介绍,怀疑货车司机深夜长时间行驶,可能存在疲劳驾驶的情况,致车辆车速过快,撞向前方正在行驶的两辆半挂货车才酿成事故。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