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日北京最高气温重归30℃+ 告别暑热仍需时日

2019-08-21 07: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1日,北京雨过天晴,被雨水洗刷过的天空显得格外剔透。预计,21-22日,北京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也将重归30℃之上,想要彻底告别暑热,仍需时日。

20日是末伏最后一天,北京下了一场雨,在凉爽中送别了2019年的三伏天。监测显示,当日凌晨2时到16时,北京市平均降水量为10.7毫米,城区平均8.7毫米,城区最大出现在朝阳清河营郊野公园15.0毫米。受降雨的影响,20日北京的最高气温止步在28.1℃。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21日白天,北京晴间多云,早上有轻雾或雾,北风2、3间4级,最高气温31℃;夜间晴间多云,北风2、3级,最低气温21℃。

未来三天(21-23日),北京仍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1-22日气温也会有所回升,22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2℃。虽说现在已经出了伏天,但是想要彻底地告别暑热还需要一段时日。

气象专家提醒,21-22日气温明显回升,紫外线照射强,市民进行户外活动时仍需做好防晒补水工作;同时,昼夜温差较大,相差10℃左右,夜晚睡觉时切莫贪凉,谨防感冒。

 

科普音频:防晒工作需做足 晒伤修复要记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