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河北大部气温30℃+ 23日起降雨降温秋意尽显

2019-08-22 10: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2日,晴热天气继续在河北展现着威力。尤其是中午前后,省内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将达到或超过30℃,户外依然是热字当头。好在从23日起,随着一股冷空气到来,河北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受此影响,未来三天河北大部气温下降,各地秋意尽显。

虽然40天的超长伏天已经结束,然而河北的“热力”却并没有收敛。监测显示,21日14时,河北大部气温都超过了25℃,其中中南部更是超过30℃。表现突出的石家庄、保定、邢台等市,气温均达到了31-33℃,再加上强烈的阳光照射,户外依然犹如盛夏。

22日,河北继续维持这种晴热天气。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22日白天,河北全省晴间多云,中南部最高气温在31-33℃之间,北部27-30℃。并且阳光强烈,紫外线较强,公众外出时需做好防暑防晒措施。

23日开始,河北的天气将发生转折。受冷空气影响,23日河北大部云量开始增多,在保定、石家庄、衡水等中南部地区将有阵雨。

24-25日,河北依然阴雨不断。周六,省内大部有雷阵雨,其中中南部有小到中雨。25日,河北大部阴天为主,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

雨水的到来也将拉低近期偏高的气温。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大部最高气温累计下降5-7℃。像是23日,全省最高气温将降至30℃以下。周末,中南部最高气温仅在25℃左右,秋意尽显。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河北气温变化较大,尤其是早晚时分各地天气偏凉,公众外出活动在做好防雨工作的同时,也要适时的添加衣物保暖,防止着凉感冒,影响身体健康。(文/秦楠)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