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三日有雨 气温略为下降

2019-08-23 09:36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晴雨)目前位于南海中东部海面的热带扰动缓慢发展,23日可能加强为热带低压,形成后将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趋向粤西到海南东部沿海。受其影响,广州未来几天有较明显的降雨过程,气温将略为下降,体感比前几天清凉些。

台风尚未正式生成,热带系统已经在搞风搞雨。22日白天,受热带扰动外围环流影响,惠州、汕尾、河源、揭阳、东莞、肇庆和湛江出现了中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广东其余市县出现小雨局部中雨。湛江徐闻录得全省最大雨量83毫米。22日白天韶关、清远出现了35℃~36℃的高温,其中韶关始兴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3℃。广州市区周一白天多云间阴天,出现分散雷阵雨。五山观测站录得的最高气温34.2℃。

未来几天广东天气不稳定,其中23日24日两天南部地区降雨明显。具体预报如下:23日广东南部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梅州、河源市县最高气温33℃~35℃,其余市县30℃~33℃。24日广东南部市县雷阵雨转大雨局部暴雨,清远、韶关有雷阵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粤北市县最高气温32℃~34℃,其余市县30℃~33℃。25日粤东、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其中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阳江、茂名、湛江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粤北市县最高气温30℃~32℃,其余市县29℃~31℃。

广州未来三天有局部大雨或大雨,气温逐日下降。

广州天气

23日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7℃~34℃

吹轻微至和缓的偏东风

24日多云到阴天,有大雨;26℃~32℃

吹和缓至清劲的偏东风

25日大雨;25℃~30℃

吹偏东风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