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白鹿”将袭中国东南沿海

2019-08-23 21: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阮煜琳)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强热带风暴级)正向台湾岛东南部沿海逐渐靠近,并将袭击中国东南沿海。23日,台风“白鹿”在中国台湾、福建附近海域掀起狂风巨浪。国家海洋预报台23日发布海浪黄色警报。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8月21日下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22日夜间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23日8时其中心位于中国台湾省鹅鸾鼻东南方约7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

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20至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向台湾岛东南部沿海靠近,将于24日白天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南部沿海。其后将向闽粤沿海靠近,预计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早晨在福建惠安到广东汕尾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受台风“白鹿”影响,23日中午到24日中午,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将出现4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区,福建近岸海域将出现1.5到2.8米的中浪到大浪。

预计23日14时至24日14时,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沿海、福建沿海、东海南部、南海东北部有6至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9至10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1至12级,阵风13级。

 

科普音频:台风来袭备吃喝 检查门窗关电源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