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力扫毒 破毒品案揪百余吸毒警员

2019-08-23 23: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吉隆坡8月23日电(记者陈悦)马来西亚海关与警方反毒部门23日举行记者会宣布,两机构于本月18日联手破获一起毒品案,缴获可卡因和氯胺酮(俗称K粉)等毒品共计3600多公斤,其中可卡因达3200公斤。

警方指这是马来西亚历史上起获毒品数额最大的单一案件。缴获毒品案值约6.7亿林吉特(1林吉特约合0.24美元)。

截至目前为止,警方共逮捕了13名嫌犯,其中包括9名外籍人士。这些毒品被怀疑是从巴基斯坦和厄瓜多尔经海路运至马来西亚巴生港。警方并怀疑马来西亚仅是中转站,这些毒品目的地可能是其他国家。

马警方负责人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数额如此巨大的毒品被运入马来西亚,不排除有执法人员和贩毒集团勾结的可能性。

事实上,马来西亚警方此前已注意到警员“涉毒”问题。从本月13日起,马来西亚警方开展“蓝魔鬼行动”,旨在清除警队中“染毒”的害群之马。

马来西亚警方反毒部门负责人莫哈末卡里当日在记者会上透露,截至22日,警方已发现112名警队人员在接受毒品尿检后呈阳性反应。这位负责人亦表示,此一行动还将继续,并在清除涉毒警员同时也加大对制毒、贩毒集团的打击力度。

 

科普图说:毒品之祸 遗患无穷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