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进行缉毒行动 检获约225万港元毒品

2019-06-17 16: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海关16日进行缉毒行动,在葵涌检获约2.4公斤疑似可卡因、约10克疑似霹雳可卡因,及约200克疑似非那西丁,估计市值共约225万元(港币,下同)。1名男子因涉案被拘捕。

香港海关人员16日下午在葵涌进行缉毒行动,截查一名男子,在其携带的袋内检获约1公斤疑似可卡因,海关人员遂拘捕该名26岁男子。

跟进调查后,香港海关人员押解被捕男子至附近一个住宅内搜查,再检获约1.4公斤疑似可卡因、约10克疑似霹雳可卡因、约200克疑似非那西丁及一批包装工具。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香港《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0万元及终身监禁。

此外,根据香港《药剂业及毒药条例》,任何人没有按照条文的规定而管有毒药表第1部所列的任何毒药,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0万元及监禁2年。

 

科普图说:毒品之祸 遗患无穷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