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滴滴实施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则

2019-08-26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2,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整点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韩月),上午好韩月。

路况观察员: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刷新一下此刻的路况信息,先来看到北京,这一时段机场高速依然全线畅通,您可以放心驾驶,进京方向温云桥到五元桥通行不畅,您可以适当的选择京密路或者机场第二高速来行驶,京藏高速和京成高速进京方向在四五环之间车多排队,建议绕行相邻的辅路,南部高速的路况和上时段相比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依旧是在进京方向四五环之间断续车多,请控制好车速礼让驾驶。此外京通快速路进城方向远通桥到四惠桥车多排队,建议您选择朝阳路或者广渠路来绕行,河北地区沿海高速乐亭东站,乐亭南站,滦南南站以及南宝站封闭,廊坊京台高速因车流量大,永清北站下道口双向是车辆通行缓慢,同时沧州黄石高速沧州东站下道口双向也是车多缓行的一个状态,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最新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谢谢韩月的介绍。特别关注,台风白鹿登陆后,粤东地区将会有大雨。第一热议,暑假余额不足,不少学生进入狂补作业模式。第一调查,滴滴正式实施未成年人单独乘车新规,小乘客们的安全如何保障?第一现场,昆明地铁拟出台新规,电子设备不得外放。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新的一周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那么今年的第十一号台风白鹿中心已经在昨天早上的7点25分前后在福建省东山县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是十级,也就是25米每秒,强热带风暴级,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台风白鹿在登陆之后,粤东粤北和主讲三角洲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仍需继续做好防雨工作,那么具体的情况我们来听一下央广记者发自广州的报道。

记者:白鹿已于昨日登陆福建,气象部门预测台风登陆之后大暴雨将横扫广东,由于强降雨区集中在台风南侧,所以在台风登陆之后广东的风雨才真正开始,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台风登陆之后48小时以内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梅州,河源,韶关,清远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广州,深圳,佛山,惠州,东莞,肇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在明后两天广东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根据稍早前记者所了解到的情况,台风白鹿登陆之后是从粤东穿到粤北,强降雨区将会横扫大半个广东,对广东来说是一场考验,特别是山区,据专家介绍2010年台风凡比亚从中部横穿广东内陆,当时给广东大部带来暴雨到大暴雨降水,当时茂名阳江遭遇特大暴雨,其中高州过城雨量达到829.7毫米,导致了严重洪涝灾害,而此次台风白鹿的路径与凡比亚相似,粤北粤东和珠三角市县不得掉以轻心,专家提醒,台风白鹿登陆之后,广东要更加注意防范强降水及其引发灾害,尤其是粤东粤北等山区地区注意防范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依山而居的乡镇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而建在山间或山坡的房屋在暴雨期间除了留人,夜间值守,还需要密切关注水情和山体变化,如有异常应马上撤离,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汛汗风灾害救援处处长杨玉明。

我们防御重点实际上一个就是台风的强降雨,强降雨必然会引起次生灾害,这是一个中小河流的洪水,就会引起,第二个城乡内涝还有山洪以及地质灾害,这几块我们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

那么有关台风的最新进展我们也会带大家随时的关注,好,现在时间来到了11:08,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八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多云转阴的天气,大部地区有阵雨,在西部北部伴有雷电,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28度,在今天夜间是阴转晴的天气,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只有19度,还是提示大家在今天午后大部地区都会有阵雨出现,在西部北部地区降雨会更加明显一些,所以外出还是要带上雨具,另外今天花粉浓度偏高,所以提示易敏人群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加强防护。

好,说完了北京,咱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天黄淮南部,江淮北部,江汉等地都会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那么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广东西部,广西大部,湖南西部,贵州东南部,甘肃东部,宁夏南部,陕西西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苏皖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都会出现大到暴雨,那么其中广西东部等地的局地会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那么最近一个月,湖北,湖南,江西,福建这一带的降雨较常年同期都明显偏少,长江沿江一带的气象干旱在发展,湖北中东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湖南东北部等地,气象干旱已经达到了重旱甚至是特旱等级,展望今明两天湖北,安徽中部,湖南北部一带雨都不小,所以对于当地的气象干旱缓和来说还真是一场及时雨,但是还得提示当地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导致的城市内涝以及其他的次生灾害。

说完了雨情,大家也比较关注在这段时间的气温变化,由于副热带高压的强势,未来两天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等地的高温难以彻底结束,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今天白天新疆南疆东部,苏皖南部,上海,湖北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福建中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贵州北部,广西西北部等地都会有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那么其中新疆南疆东部,江西东北部,浙江大部,福建北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以达到39度,那么重庆东北部局地甚至还会超过40度,不过整体来看四川盆地到江汉江南一带的高温已经进入了一个收尾的阶段,随着冷空气的南下,雨水增多,高温也会逐渐的收敛,那么在城市当中像是河北,武汉,南京,今天可能还有一天的高温,那么之后气温就会逐渐的下降到30度上下,也是提示当地的朋友防暑降温的同时也要准备未来几天的气温可能会有一些波动,要做好相关的准备,谨防感冒和其他疾病的发生,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关注完了天气之后,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来聚焦东部环路,在东二环南段南向北,东三环国贸桥到燕莎桥的南向北,东四环四惠桥到朝阳公园桥的南向北,东五环五方桥到大黄庄桥的南向北,东六环土桥新桥北向南,这些路段都是车多行驶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