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7日以晴热天气为主 多地最高温达37℃

2019-08-27 09: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7日,本周三之前浙江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全省维持晴到多云的天气,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在36~38℃,局部地区39℃,午后到夜里局部有分散性雷阵雨出现。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受“白鹿”外围环流影响,浙江大部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沿海部分地区遭遇暴雨,并伴有8~9级大风。全省周平均气温28.9℃,比常年同期偏高1.4℃;全省周平均降水量20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58%。26日,浙江全省也依然是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高温炎热感十分明显。

27日,浙江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浙北地区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外出需注意携带雨具。

28日,浙北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

29日,浙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周三前晴热高温,请注意防暑降温;周四开始,浙江各地会多阵雨和雷雨,需注意防范局地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天气的不利影响。

 

科普视频:避雷技巧——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