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台风“杨柳” 国家防总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2019-08-29 00: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魏玉坤 叶昊鸣)记者28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为应对今年第12号台风“杨柳”,国家防总当日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海南、广东、广西,指导协助地方做好有关工作。

据预测,台风“杨柳”可能于29日晚上到30日凌晨在海南省琼海到三亚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掠过海南岛南部海面,然后趋向越南北部沿海。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当日召开国家防总防御台风“杨柳”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台风灾害防范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有关省区和相关部门要根据防汛防台风预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立足于最不利情况,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防台风责任。二要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三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改,严防次生灾害。四要加强协调配合,发挥整体优势,提前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避险提示,形成防范应对工作的合力。

 

科普音频:应对台风有妙招 贴好玻璃备饮食

责编:麦尔哈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