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客运站30日开售中秋国庆假期车票

2019-08-30 11: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广州天河客运站(国家应急广播网发 通讯员供图)

广州天河客运站(国家应急广播网发 通讯员供图)

国家应急广播网广州8月3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郑海涛)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分别为9月13日至15日共3天和10月1日至7日共7天。记者从广州公交集团天河客运站了解到,8月30日起,旅客可以提前20天购买该站所有班车车票,预售期为20天,即从8月30日起可购买至9月18日期间所有汽车票,依此类推。

记者从该站了解到,根据往年旅客出行规律,该站中秋国庆假期客流高峰将出现在9月12日下午和13日上午,15日则为中秋客流返程高峰,而国庆假期客流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和10月1日,客流向主要集中潮州、饶平、汕头、潮阳、汕尾、海丰、碣石、梅州、兴宁以及粤西粤北地区的湛江、阳江、清远、肇庆、翁源等线路,国庆返程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0月7日。

据了解,在国庆客流高峰期间(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该站将采取客流控制措施,旅客在到达车站后,按站场的指示标识进站购票、乘车,按照班车发班时间分批次候乘,实行提前20-30分钟进站候乘的方式,为避免现场人潮拥挤,温馨提醒已购车票的朋友们不宜过早或过晚到达车站,提前1小时到达车站为宜。

广州天河客运站自助购票体验区(国家应急广播网发 通讯员供图)

广州天河客运站自助购票体验区(国家应急广播网发 通讯员供图)

记者从天河客运站获悉,该站微信公众号购票平台上线了购买往返车票功能,目前试运营部分班车为广宁、怀集、高要等班线,旅客依据需求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在线上购买上述站点往返班车票,据该站有关部门解释,未来线上购买往返车票服务功能将会陆续开通至其他班线。

据悉,天河客运站班车线路已经覆盖省内20多个地级市,基本实现县县通班车,票源充足。天河站购票渠道有微信购票,车站现场现金自助购票,微信、支付宝自助购票机购票等。只要手机微信关注“广州天河客运站”公众号,就能轻松购票并在线直接查看班车线路、班次时间、票价、剩余票量等实时信息。同时,该站电子自助身份验证、电子自助检票,电子自助寄存行李等自助设备服务功能给旅客出行带来便捷的体验。

目前,天河站官方微信(gzthkyz)已经实现集购票、在线退票、在线改签、二维码(身份证)检票、电子发票和先乘车后取票等便利服务。

 

科普图说:出门在外 这些物品不要带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