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致玻利维亚境内亚马孙雨林火情加剧

2019-08-30 14: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亚马孙雨林大火仍在持续,近日巴西邻国玻利维亚持续上升的高温使此前一度因降雨而略微减弱的火情变得更加严峻。

8月29日的一组卫星图片显示,玻利维亚境内的亚马孙雨林上空被一层厚厚的浓烟笼罩。从图片上还可以隐约看到正在燃烧的火点。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此前表示,为尽快扑灭森林大火,他愿意接受国际援助。8月28日,玻利维亚邻国秘鲁派出的14名空军飞行员以及两架直升机抵达玻利维亚圣克鲁斯省,帮助进行灭火作业。除秘鲁外,来自阿根廷、巴拉圭、智利和西班牙等国的救援力量也将陆续赶往玻利维亚。

莫拉莱斯本周还暂停连任竞选活动,以专心应对境内的亚马孙雨林火灾。玻利维亚定于两个月后举行总统选举。

亚马孙雨林是全球最大雨林,超过60%的面积位于巴西境内,其余部分位于秘鲁、玻利维亚等多个南美洲国家。每年4月至10月是亚马孙雨林的旱季,发生一些火灾属于正常现象,只不过,2019年火灾的次数远多于2018年同期。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