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9月6日南海、北部湾及华南沿海或将受台风影响

2019-08-31 11: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本周(8月31日-9月6日),台风依旧是主角,南海及北部湾海域受热带气旋的影响,可能出现大到巨浪过程。具体海况如何?一起看看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的预报信息。

风暴潮预报:预计本周有1-2次台风风暴潮过程。

海浪预报:南海及北部湾海域将有2次大浪过程:

(1)受台风“杨柳”残留云系的影响,8月31日,南海西部将出现2-3.5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2)受热带气旋的影响,9月1-5日,南海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

海温预报:各海区表层水温分布状况如下:渤海为22.9到26.1度,比常年偏高0.2度左右;黄海为22.2到26.2度,比常年偏低0.3度左右;东海为25.4到28.8度,比常年偏低0.4度左右;南海为28.3到30.6度,比常年偏高0.1度左右;外缘海域为24.0到30.6度,比常年偏高0.1度左右。

海雾预报:受高压后部偏南气流影响,9月1-2日,渤海、黄海、东海中北部近海易出现海雾天气;4-5日,东海近海易出现海雾天气。

赤潮预报:周中前期,北部海区持续受高压系统控制,海况较稳定,利于黄海北区海区小面积赤潮的酝酿。

本周,我国北部和东部海区基本没有明显大风大浪过程,但需要注意的是南海及北部湾海域受热带气旋的影响,可能出现大到巨浪过程。此外,渤海、黄海、东海海域易出现海雾天气。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海相关单位提前做好防御准备,来往船只注意安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郑天皓)

 

科普图说:惊涛骇浪知多少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