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电动牙刷广告刷屏社交平台

2019-08-3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十二,十三,咱们捡了这么多矿泉水瓶啦。

丁丁,你先查着,小勇,咱俩下河游泳,凉快凉快。

好。

你们快上来,水深危险。

救命啊。

快来人啊,有人落水啦。

在哪?

叔叔,在那边。

不行,太远了,快把那矿泉水瓶递给我一个,要空的。

给您。

小朋友,抓住这个瓶子,放在下巴底下,好让鼻子,嘴浮出水面,来,把这些空瓶子装在那个大塑料袋里,做一个临时救生圈。

好。

发生溺水时,随身携带的矿泉水瓶可以作为救生工具,据专业实验证明,一个500毫升的矿泉水空瓶夹在下巴下面,能让体重35公斤左右的孩子口鼻浮出水面,把三个以上的空矿泉水瓶装在空包或塑料袋里就可以做成一个简易救生圈,这是紧急情况下最容易得到的救生器材。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溺水发生巧应对,空塑料瓶可救命。

主持人(徐萌):北京时间11:02,马上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中午好。

路况观察员(瑞林):徐萌中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我们来关注一下事故路段,京新高速的进京方向建平桥北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后车短暂排队,请您小心避让,同时东五环南向北方向受小交亭桥的一起事故及车流集中的双重影响,五方桥到大黄庄桥持续车多排队,此外南部的京开高速进京方向新发地桥的中间车道上也有事故发生,请您注意行车安全,再来看一下天津,天津绕城高速驶往滨海新区方向发生一起事故,占用第一第二行车道,河北方面大广高速任丘南站附近南行方向的两货车追尾事故还在处理当中,现场只有超车道可以缓慢通行,积压车辆排队五公里,受此影响牛陀站,霸州站上道口暂时关闭,请您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的徐萌,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瑞林的播报,徐萌还是要提醒大家行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好了,马上开始今天的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第一调查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近段时间在微博上流传着一篇题为没有一个大V逃得过电动牙刷的文章,文章调侃说如果你是一个自媒体大V,还没有接到过电动牙刷的广告,说明你做的还不够大,没错,如果您是微博的活跃用户,或多或少都会有关注的微博博主在推介电动牙刷,那么作为近年来口腔健康领域崛起的新宠,电动牙刷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和使用,如此刷屏是否意味着电动牙刷存在暴利?那么使用电动牙刷究竟是不是像这些宣传和推广中作说的这样,能够显著改善口腔健康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杨森的报道。

记者:曾经的电动牙刷在国内的消费市场属于轻奢品,多数为国际品牌,消费群体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由于电动牙刷并不属于生活必需品,加上价格往往在几百到上千元,属于小家电品类,销量并没有形成规模,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品类不断细分,一些互联网电商,国际品牌的代工厂纷纷推出自己的品牌,拉低了电动牙刷市场整体的价格,也带动了电动牙刷的销量,过去的轻奢品在短短几年间已经逐渐成为日用品。今年天猫618期间电动牙刷在第一分钟就卖出了14051件,品类日均超过40万件,同比增长270%,阿里巴巴公众与客户沟通部曹杰。

创造这个奇迹的不是一二线城市的品牌,而是中国本土产业链的商家,那么他们一方面是给这个市场提供了价廉物美的商品,另外一方面也是带动了本地区域制造业的一个创新发展。

记者:在国产品牌萌牙家创始人陈茂辉看来,电动牙刷市场的快速发展是因为价格的下探和人们对于口腔健康的日益关注。

这个跟我们消费水平或者口腔意识提升都有一定的关系,更重要的就是以前广告很早打了,唤醒这种意识。

记者:陈茂辉表示,电动牙刷的主要用户群体还是具备一定健康意识,消费能力的青年用户,萌牙家在微博上与许多博主合作进行推介,瞄准的也是这部分消费群体。

购买的人群基本上女性为主,20岁到35岁之间,那这些人比较注重口腔健康,微博营销比较容易形成试点,就是大家你讨论我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形成话题,那这个效果其实肯定有,我们有些做其他渠道的,其他平台推广的时候,每个月大概两三百万吧,现在高一点就是能做到一千多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