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跌11.6℃!重庆一夜“入秋” 2日局地重归35℃

2019-09-01 12: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频繁降雨天气影响,8月31日重庆各地气温出现大幅“跳水”,局地狂跌11.6℃,仿佛一夜“入秋”。重庆市气象台预计,9月1日降雨天气将接近尾声,阳光逐步回归,1日局部地区或将重回35℃高温。

实况监测显示,8月31日重庆大部地区阴天有分散阵雨,雨量普遍小雨,局地中雨到大雨。受降雨影响,下午15时,重庆大部地区气温仅介于20~23℃之间,相比前一日15时,全市大部地区气温下滑了6~9℃,忠县甚至狂跌了11.6℃。

面对“秋意”渐浓的天气,8月31日下午,重庆主城不少市民身着长袖长裤外出,还有一些市民穿上了夹克,甚至是薄毛衣等。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日降雨天气将全面结束,全市大部地区还将由阴天转为多云。2日随着天气越来越好,局地还将有望重回35℃高温。

预计1日白天到夜间,重庆偏南地区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8~32℃、城口及东南部16~27℃。2日白天到夜间,重庆各地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8~35℃、城口及东南部17~32℃。后天白天到夜间,重庆偏西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9~34℃,城口及东南部17~31℃。

此外,1日是部分中小学生开学报到的日子,全市大部无雨打扰,十分利于外出。2-3日天气渐热,市民仍需注意午后防晒。(吴琦)

 

科普音频:高温天气请注意科学防暑避暑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