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热带低压2日将靠近海南岛 1日至5日将有强风雨

2019-09-01 17: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海口9月1日电(吴洁飞 李凡)记者9月1日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南海热带低压将于2日向海南岛附近海域靠近,3日至5日,该热带气旋仍在海南岛近海回旋。1日至5日,海南岛陆地和近海将出现强风雨天气。

据海南省气象部门介绍,南海热带低压已于8月31日20时生成,9月1日8时中心在陵水县偏东方大约79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洋面上。预计,该低压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加强为台风(热带风暴级)。海南省气象局9月1日5时40分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受热带气旋影响,9月1日至5日,海南岛陆地和近海将出现强风雨天气。

海洋方面:9月1日白天,西沙和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北部湾海面和海南岛四周海面风力5级、雷雨时阵风7—8级。1日夜间至5日,西沙和中沙群岛附近海面、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8—9级、阵风10级;北部湾海面和海南岛西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6—7级、阵风8级。1日至5日,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

陆地方面:1日,海南岛全岛有雷阵雨,北部和东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雨。2日至3日,北部、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西部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4日至5日,全岛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9月1日夜间至5日,海南岛北部、东部和南部沿海陆地将伴有6—8级、阵风9级的大风。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南海热带低压已生成并靠近海南岛近海海域,请海上作业船只迅速回港避风。台风“杨柳”及其减弱后的残余云系影响已经给海南岛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带来强降水,新一轮强降水将进一步增加农田渍涝和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的风险,请相关部门加强水库巡查管理,做好农田渍涝和中小河流域洪水、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

该热带气旋对海南省影响时间较长,将给琼州海峡造成长时间的停航,严重影响瓜菜的运输供应,相关部门需提前部署瓜菜的调运与存储,做好市场的保供稳价工作。

由于近期环流形势复杂,加之预报时效较长,该热带气旋的路径及强度预报尚有较大不确定性,海南省气象局将密切监视其发展变化,及时滚动发布最新预报。

 

科普音频:应对台风有妙招 贴好玻璃备饮食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