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游船失火事故已确认20人死亡

2019-09-04 05: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洛杉矶9月3日电(记者高山 谭晶晶)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县官员3日表示,搜救人员已从加州南部圣克鲁斯岛海域的失火游船沉没现场寻回20具遇难者遗体,目前仍有14人失踪。寻找幸存者的救援行动已经停止。

圣巴巴拉县治安官办公室负责人比尔·布朗在3日上午举行的多部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这20名遇难者中有11名女性和9名男性,现场未发现任何幸存者迹象。

布朗表示,潜水员看到水下沉船残骸内还有4至6具遗体。警方将设法固定位于水下约21米处的沉船残骸,以便潜水员进入其中打捞遗体。

警方将对遇难者遗体进行DNA比对以确认身份。多个执法部门正进行联合调查,以查清火灾原因。

一艘游船当地时间2日凌晨在圣克鲁斯岛附近海域失火并沉没。美国媒体报道说,出事游船是圣巴巴拉县一家公司的3艘大型潜水船之一,核定最大载员46人。失火时船上共有39人,包括5名船员和34名潜水游客,目前仅有5名船员获救。据报道,潜水游客夜间通常在甲板下的客舱休息,船员则睡在甲板上。

 

科普音频:乘船遇险如何自救

责编:张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