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漠河:气温降至-2℃ 迎来首场霜冻

2019-09-11 10: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哈尔滨9月11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王景阳)受强冷空气影响,从9月10日夜间开始,地处中国最北端的黑龙江省漠河市气温持续走低,并于11日早晨降至冰点以下,迎来首场霜冻。

近日,漠河迎来大幅降温天气,11日早晨五点市区最低温度降至零下2度,达到入秋以来最低温,迎来首场霜冻。一夜之间碧绿的叶子上布满了晶莹剔透的白霜,正在开放的花朵也被冰霜覆盖。为了预防霜冻灾害,漠河气象台9日下午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很多菜农提前把菜地覆盖了棉被、毯子等保暖装备。早晨外出的市民全副武装,早市的摊主们及时换上了羽绒服、棉裤、帽子等御寒服装。  

漠河供热部门将于本周末对供暖锅炉进行点火温炉,做好取暖期的开栓供热准备。从漠河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年迎来首场霜冻的时间与去年基本一致。未来几天,当地气温将有所回升,中秋小长假期间白天气温15度左右,适宜游客们到漠河欣赏大兴安岭的秋景和五花山色。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