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蓝色预警:辽宁吉林黑龙江局地阵风可达10-11级

2019-09-07 18: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9月7日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2019年第13号台风“玲玲”7日下午由台风级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朝鲜平安南道境内,就是北纬39.0度、东经125.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6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转东北方向移动,7日晚上进入东北地区,强度将逐渐减弱,并将变性为温带气旋。

大风预报:7日20时至8日20时,黄海中部偏东海域、黄海北部海域、渤海海峡大部以及东北地区东部有6-7级大风,其中黄海北部的部分海域有8-9级大风,辽宁东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部有8-9级阵风,部分地区阵风可达10-11级。

降水预报:7日20时至8日20时,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黑龙江东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科普动画:台风大冒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