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玲玲”已登陆朝鲜 东北需防范强风雨

2019-09-07 15: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7日14时,2019年第13号台风“玲玲”(台风级)的中心位于朝鲜黄海南道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中心气压960百帕。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5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7日晚上进入我国东北地区东南部,并逐渐减弱变性为温带气旋。

大风预报:7日14时至8日14时,东海北部、黄海大部、渤海海峡、渤海以及山东半岛东部沿海、辽宁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东海东北部海面、黄海东部、渤海海峡东部;辽宁东南部沿海将有8-9级大风,阵风10-11级。

降水预报:7日14时至8日14时,辽宁东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中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东部和吉林中部的局部地区大暴雨(100-150毫米)。

科普音频:台风肆虐少出门 雨靴防雨防触电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