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境46万户居民断电 日本东电称暂无法恢复

2019-09-11 14: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东京电力公司召开记者会,称2019年第15号台风“法茜”过境,造成大规模停电。其中,千叶县和神奈川县的停电用户至今仍超过46万户,要在11日之内全面恢复供电尚无眉目。

据报道,东电一家子公司社长金子祯则介绍了停电地区的抢修情况。东电此前曾做出预测,认为到10日夜间辖区内停电用户可减少到约12万户,但是由于千叶县内抢修作业因雷雨而一度中断,夜间抢修效率不高等因素,截至11日上午8时,仍有46万多用户尚未恢复供电。

据悉,东电原计划争取在11日之内全面恢复供电,关于这一点,金子表示,截至目前要实现这一目标尚无眉目。

另外,关于此次停电时间较长的问题,金子称,“这是由于此次台风所造成的灾情史无前例,尤其是许多受损的设备集中在千叶县整个县内”,进而表示今后将加大千叶县的抢修力度,争取全面恢复供电。

 

科普视频:手工制作防灾工具——简易照明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