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当局调查加州游船失火案 恢复搜寻最后一名失踪者

2019-09-12 10: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造成逾30人死亡的加州潜水船火灾已经发生过一周,救援工作一度暂停。圣巴巴拉郡警方10日表示,潜水员已经恢复搜寻最后一名失踪者的工作。 

9月2日,加州圣巴巴拉附近一艘潜水船起火,造成34人死亡,当局目前已找到33具遗体。据报道,涉事船只的六名船员中有五人幸免于难,另一人被困在甲板下无法逃出火灾。

圣巴巴拉郡警长拉尼表示,打捞失火潜水船的工作也会在10日展开。

美国海岸警卫队、联邦调查局和洛杉矶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正在从刑事犯罪的角度对本次火灾进行调查。调查者说,死者包括21名女性和13名16至62岁的男性,死亡的原因或许是吸入大量火灾烟雾。

据报道,失事船只由环球潜水探险公司所有,该公司在其网站上表示,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它一直在为潜水员进行探险服务。在2018年2月和8月进行的船舶检查记录显示,检查人员没有发现船舶没有任何缺陷。然而,早先的检查发现了一些与消防安全有关的安全违规行为。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