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全国大部天气晴好 适宜出游

2019-09-12 21: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9月12日消息(记者孙冰洁)中秋假期将至,不少人早已做好了出行计划。记者12日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今年中秋假日期间(9月13日至15日),除西北、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及东北地区等地有些许较强降雨外,全国大部地区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无明显降雨天气,气温适宜,适合出行。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中秋节期间,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地区西南部、西南地区、华南等地多阵雨或小雨,其中甘肃南部、陕西中南部、山西西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及西藏东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中13日降雨最强。另外,13日东北地区、华北地区东部及山东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14日至15日,上述地区转为晴或多云天气。

江淮、江南等地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江淮、江汉、江南为晴或多云天气,其中湖南、江西、湖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35-37℃的高温天气。

预计13日白天北京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14日至15日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风力不大。假日期间白天能见度总体较好,后半夜至早晨能见度有所转差。气温较适宜,白天最高气温24-28℃,夜间最低气温16-18℃。

气象专家提醒,甘肃、陕西、四川盆地等华西地区9月7日以来持续较强降雨天气,造成部分地区土壤含水量较大;上述地区的公众需注意防范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等。另外,东北地区、华北地区东部及山东13日有较强降雨天气,公众需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对交通出行和旅游的不利影响。

 

科普音频:掌握防御性驾驶技术 为出行保驾护航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