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法茜”过境影响致日本千叶县仍有逾十四万户断电

2019-09-14 16: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东京9月14日电(记者吕少威)据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消息,受第15号台风“法茜”过境影响,截至14日14时30分的统计数据,千叶县仍有14.4万户处于断电状态。

东京电力公司13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台风吹倒了众多电线杆,造成许多供电设备损坏。根据损坏程度以及施工难易度,各地所需恢复时间不尽相同,完全修复尚需时日,估计要到本月27日才可恢复如初。

加上其它电力公司的支援,此次修复工作预计将投入1.6万人。东京电力公司还对受灾地实行了电费减免等措施,对于因住宅在台风中受损以及避难等用电量很小的情况,通过申请最多可以免除半年电费。

持续停电给当地居民生活造成了巨大的不便。因空调等降温设施无法正常运转,千叶县多人因中暑被紧急送往医院,甚至有高龄者疑似因此而死亡。

停电还导致当地通信受阻,手机信号和网络状态较差。为此,日本几大通信公司纷纷向受灾地派出了移动基站和移动电源车缓解情况。千叶县的许多车站和商业设施也向市民提供免费充电场所、公共电话和无线网络使用。

此外,13日的数据显示,千叶县当天仍有300余所公立学校处于停课状态。

台风“法茜”于当地时间9日清晨5时左右在千叶县千叶市附近登陆,一度造成千叶县、神奈川县等地约90万户停电。(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手工制作防灾工具——简易照明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