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向转移致空气污染严重 马来西亚柔佛320所学校停课

2019-09-16 12: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环境部称,由于风向开始往南移动,导致马六甲市区和柔佛州东甲遭烟霾笼罩,空气污染指数达到非常不健康水平。柔州宣布,东甲、麻坡及柔南笨珍的320所学校15日起停课,直到空气素质好转为止。

报道称,柔北东甲15日下午1时的空污指数一度高达256点,到了15日晚9时为244点,成为全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马六甲市区则高达211点。在东马,砂拉越州首府古晋为218点,三马拉汉为211点。

据报道,近一个月来饱受烟霾之苦的北马玻璃市及马来西亚半岛东海岸的吉兰丹州,15日的空气质量良好,空气污染指数介于24点至37点。

马来西亚能源、工艺、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副部长伊娜拉莎慕妮拉15日说,当局16日将在烟霾影响较严重的柔州及雪兰莪州布云造雨。据报道,环境部此前已经在砂州造雨并舒缓烟霾的影响。

柔州主管宗教与教育事务的行政议员阿米诺胡达此前宣布,东甲82所和麻坡129所中小学,以及两县的九所大专院校16日都停课。这次共有220所学校的约4万学生受影响。但他说,停课学校的校长和教职员仍必须照常上班。

柔州教育局局长阿兹曼14日晚也紧急下令笨珍县100所各级学校及幼儿园15日停课。笨珍县除了面对来自印尼的烟霾,当地一片约12公顷地段本月初发生林火,柔州消防局已扑灭九成火势,但其余火势仍加剧当地的空气污染情况。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祖基菲里说,当局8月12日至今接获的病例显示,往年烟霾引发的哮喘、眼疾和呼吸道感染等疾病,近四周来并未激增。


科普音频:正确选择防霾口罩 呵护您和家人健康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