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霾天气日益严重 马来西亚当局禁止露天焚烧活动

2019-09-11 16: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11日电 综合报道,面对日益严重的烟霾,马来西亚环境局11日表示,禁止全国进行露天焚烧活动,除了宗教活动,其余焚烧活动在西南季风结束前都将被禁止。

马来西亚环境局总监诺琳扎法11日表示,若民众抵触相关法令,一旦罪名成立,将最多被罚款50万令吉或入狱不超过5年或两者兼施,每项违例行为也或将接获最高2000令吉的传票。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提醒民众减少户外活动,并建议空气污染指数(API)若突破100点的不健康水平,在户外举办活动的主办单位应延期举办相关活动。

他提醒民众采取预防措施,留意地区的空气污染指数,注意身体,免受烟霾影响。报道称,他11日呼吁民众多留在室内,若是必须外出,应该戴上适当的口罩。

他还表示,民众须关好家中或建筑物的窗户,减少烟霾入内,同时避免在室内抽烟,时刻保持室内空气清新。若经济条件允许,可安装空调及空气净化器过滤细颗粒,防止污染的空气进入室内。

诺希山还提醒家长应警惕孩童的健康状况,并表示,患有呼吸道疾病及心脏病者更容易受到烟霾的影响,“民众若感到不舒服,务必及时就医。”

 

科普短视频:感觉自己要窒息?防霾啊!防霾!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