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多地雾霾严重

2019-09-10 02: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吉隆坡9月9日电 马来西亚东部沙捞越州9日多地雾霾严重,当地教育部门已提醒各学校根据空气污染状况适时停课。目前,沙捞越首府古晋多所华文小学已宣布将从10日起停课。

当日沙捞越首府古晋的空气污染指数(Air Pollution Index)一度突破245,达到非常不健康水平。截至当晚8时,记者在马来西亚环境局官方网站上看到,古晋空气污染指数依然高达232,此外沙捞越的斯里阿曼空污指数在当晚8时左右也维持在229。

沙捞越教育部门当日发表声明,要求各学校在空气污染指数超过100时暂停户外活动,超过200时即考虑停课。据当地媒体报道,古晋中华小学校董会及属下6所华文小学已宣布10日停课。

除了沙捞越地区,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9日雾霾也超过100,达到不健康水平。

马来西亚官方指,印尼持续多时的山林大火是造成雾霾的原因。尤其当前盛行西南季风,将山林大火所产生烟霾吹往马境内。马能源、工艺、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长杨美盈9日表示,马政府将通过一切外交渠道,敦促印尼政府尽快扑灭山火。

沙捞越地方政府也呼吁马政府采取相关对策,尤其是加强与印尼政府交涉。当地政府还准备根据具体天气状况,在12日左右于古晋、斯里阿曼等地启动人工降雨,以缓解雾霾影响。(完)

 

科普动画:雾霾天的秘密武器

 
 
 

 


责编:张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