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盆地即将迎来晴天 川西高原及攀西地区局地大雨

2019-09-19 14: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9日,四川盆地的降雨有所收敛,以阴天为主。预计20日开始未来一周,四川盆地无明显降雨,天气多云见晴,将迎来久违的晴天。但川西高原以及攀西地区,仍将维持多阴雨的一个天气趋势,需注意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20日开始盆地阴雨天气将有所间歇,大部地方将有5~7天的多云间晴天气,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7~29℃。

而未来一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仍将多阴雨天气,其中21~22日甘孜州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23~25日大部有小到中雨,甘孜州南部和凉山州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局部暴雨。

19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大部阴天有小雨,其中宜宾、泸州2市和乐山、雅安2市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甘孜州南部多云间阴天气为主,川西高原其余地方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

20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其中,盆地周围地区阴天有小雨;川西高原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川西高原南部和攀西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甘孜州南部、凉山州西部有中雨,局部有大雨。

21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大部多云间晴,川西高原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其中甘孜州南部有中雨,个别大雨,攀西地区多云间阴,西部、南部有阵雨。

气象专家建议,四川当地的农民朋友利用相对晴好天气,及时收晒已熟粮经作物。进一步做好田间湿度过大的区域或地块的开沟降湿工作,为小春作物播栽提供良好的田间环境。此外,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仍应继续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和临灾预警工作,加强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山地灾害的监测和预防。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