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部气温普降 “一夜凉一夜”秋意更浓

2019-09-19 15: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最近几天,河北的天气就很好的体现了白露节气的天气特点,气温逐步走低,早晚凉意十足。19日早晨,河北大部地区气温再度下降,中南部地区气温不足20℃,北部地区在10℃上下徘徊,体感逐渐由凉转冷。

19日早8点,河北中南部地区的气温在15℃~20℃之间,北部地区在10℃上下,大部地区气温较18日同一时刻相比,降幅普遍在1~5℃之间。虽然河北多地目前尚未进入到气象学意义的秋季,但最近早晚时段气温较低,让人感觉阵阵寒意。

19日白天,河北全省多云,没有了阳光助力,气温也回升乏力。19日河北各地的最高气温在23~26℃左右。20日,河北大部地区气温会出现回升,不过升温幅度不大,在1℃~3℃之间。未来三天,各地气温都不会有明显变化,体感凉爽舒适。

天气方面,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9日下午到夜间,张家口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20日白天,上述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20日夜间到21日,全省阴转多云。21日夜间到22日,全省多云转晴。

气象部门提醒,夏秋转换时节,各地气温会逐渐走低,昼夜温差也会越来越大,所以,早晚时段外出,要注意加强保暖措施,外套必不可少,谨防感冒发生。另外,随着天气越来越干燥,公众注意给自己身体多补充水分。(文/关子盛)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