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自热”类产品或存隐患 相关标准空白亟待填补

2019-09-1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11:02,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韩雪),上午好韩雪。

路况观察员: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先来看到北京,相较于上一时段目前高速路网整体通行压力是有所缓解的,主要集中在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尾沟,出京方向的五元桥路段车流量比较大,那么从东北部进出京的朋友您可以适当选择京密路来通行,同时在京成高速的出京方向望河桥到北湖渠桥以及进京方向到三环的太阳宫桥都是车多行驶不畅的,另外京藏高速在安详桥到北沙滩路段的进出京双向以及进京方向的西三旗桥到清河大桥都车行缓慢,建议您绕行G6辅路来行驶,同样南部高速关注到京沪高速的出京方向四环到五环间,还有京开高速的马家楼桥到玉泉营桥进京方向,此外还有通燕高速的进京方向潮白河大桥附近,以上高速路段都是车多缓行的状态,提示您小心驾驶注意行车安全了,目光转向河北境内,邢台的邢衡高速因68公里处邢台方向安装ETC门架巨鹿站暂时关闭了上道口,还有唐山的沿海高速因建和主线站出省方向持续车多,乐亭东站至滦南南站关闭了天津方向的上道口,请您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最新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感谢韩雪的介绍。第一热议,自热火锅类产品加热时或存安全隐患,相关标准空白亟待填补。第一调查,盲盒受到年轻人追捧,不知所装何物的盲盒为何走红?第一现场,烈火英雄微视频感动万千网友,事发一年从未对家人提起。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四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多云渐阴的天气,北风二级转南风三四级,最高气温25度,今天夜间多云转阴,西部北部会有零星小雨,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只有16度,提示大家天空云量较多,体感舒适,是适合户外活动的,但是在早晚会偏凉一些,那么也提示体弱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添加衣物。

好,关注完了北京,咱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这两天北方地区都遭遇了降温,像内蒙古呼伦贝尔的气温也是持续下降,甚至出现了霜冻,那么今明两天冷空气将会继续影响我国,自北向南多地最低气温都会陆续探底,长城以北最低气温基本将会低于10度,京津冀山东等地今天的最低气温跌到15度左右,那么长江沿线20号到21号最低气温也将跌破20度,像南京,武汉早晚的最低气温都在17度左右,那么最高气温方面伴随着冷空气的南下,秋老虎有望暂退,那么今后江南南部和华南还有小范围的高温存在,虽然冷空气对华南的降温不明显,但是湿度明显下降,从闷热变成了干热,体感上会舒适不少。

冷空气的到来还让华西的秋雨逐渐的减弱停歇,那么到21号陕西,甘肃,四川盆地多地有望迎来久违的晴天了,那在这次放晴之后阴雨将会消失两到三天,同时青藏高原将会迎来降水,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冷空气影响,气温波动比较多也比较大,所以公众一定要留意气温变化调整着装,以免着凉感冒,同时在捡起四川,陕西等地降雨较多,那地质灾害会有一定的滞后性,所以虽然天空会稍稍放晴一些,但是仍需要注意防范地质灾害的发生。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我们在关注完了天气之后,也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那么现在白云桥的东向西外侧车道是有故障车,提示后车注意,另外在朝阳公园桥的南向北,在外侧车道有事故,提示后车注意避让。再来关注一下北京市交通委最新发布的城市路网指数是3.0,和昨天基本一致,那么在环路方面东二环东便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东三环双井桥到京广桥的南向北,东四环姚洼湖桥到朝阳公园桥的南向北,北五环上清桥厢白旗桥的东向西,在快速路方面德胜门外大街马店桥到德胜门桥的北向南,建国路华贸东路到西大旺路的东向西,这些路段的平均时速已经低于20公里每小时,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