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叶县大规模停电已10天 抢修因倒塌树木受阻

2019-09-20 10: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近日遭第15号台风“法茜”侵袭,造成的大规模停电至19日已10天。截至当地时间傍晚6时30分,千叶县仍有约2.74万户处于停电状态。报道称,停电持续10天仍未恢复,一大原因是“有大量被刮倒的树木”。

据报道,千叶县东部的山武市依然有很多户人家处于停电状态。市营公共设施里18日设置了20台免费洗衣机,由电源车驱动运转。

停电持续10天仍未恢复,一大原因是“有大量被刮倒的树木”。树木专家前往山武市进行现场调查,发现大部分被刮倒的树木是树干空心的病衫树。专家指出,杉树染病、树干变成空心状态,可能是造成树木被大量刮倒的原因之一。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正在争取在20日让更多地区恢复供电,对于还需更多时间进行抢修的地区,也将争取最晚于9月27日恢复供电。

报道称,南房总市在市内设置了灾害废弃物临时堆放处。受灾的人们把瓦片、浸湿的榻榻米草垫等搬来扔掉。据悉,运入的灾害废弃物在截至17日的4天里,已相当于约4700辆卡车的装载量。

 

科普H5:台风走了 隐患还在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