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有雨雪天气 华北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转差

2019-09-23 09: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未来三天,青海南部和东部、贵州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青藏高原高海拔地区有中到大雪。25日起,受高压后部偏南风影响,华北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

受“塔巴”影响,22日,浙江宁波和绍兴降中雨或大雨,山东东南部沿海、江苏东部及沿海、上海东部沿海、浙江东部及沿海出现7~8级阵风,其中江苏东南部沿海、浙江东北部沿海9~10级。另外,西藏东部、青海东部、四川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雨(雪)或雨夹雪2~8毫米,局地10~13毫米;西藏拉萨局地降雨27毫米。23日早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

9月23日8时至24日8时,西藏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和中部、西南地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青海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25~40毫米)。辽东半岛、北疆北部和新疆伊犁河谷、河北北部、山东半岛、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9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新疆伊犁河谷、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中部、西南地区大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四川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35毫米)。

9月25日08时至26日08时,西南地区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云南西南部局地有暴雨(50~55毫米)。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