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本周秋高气爽 雾天增多或阻碍出行

2019-09-23 11: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3日进入24节气中的秋分,在这个节气中,秋高气爽的晴好天气会增多,而本周,河北的天气就会十分应景,完整体现秋分时节的晴和爽,不过近期雾也进入到了多发季,给交通出行带来不便。

秋分时节,多是秋高气爽的天气相伴,本周,河北的天气就是如此,晴朗是主题,几乎没有明显的降雨过程,即使有,也是短时的零星阵雨。秋分时节的“爽”主要体现在气温上,今天河北各地的最高气温在27℃-30℃之间,而未来两天,河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能保持在30℃上下,从周四开始,气温会出现小幅下降,不冷不热,白天时段的体感都会是比较舒适的,中午前后会有些许的炎热感。

不过,进入到秋分节气后,河北的昼夜温差也会越来越大,本周,河北中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在15℃上下,北部地区降至10℃以下,大部分地区的昼夜温差会达到15℃,部分地区甚至接近20℃。所以大家不要被30℃上下最高气温所迷惑,早晚时段的保暖措施必不可少。

虽然河北本周天气以晴为主,但是近期河北大部分地区近地面水汽充足,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雾又进入了多发季。23日早7点,河北承德、保定、石家庄、邢台部分县区就出现了雾,能见度普遍不足1000米。而本周,有计划远行的朋友,要密切关注大雾的出现,及时调整行程。

天气方面,23日下午到夜间,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多云,其中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山区午后到傍晚短时阴有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4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明天夜间到25日,张家口、保定西部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5日夜间到26日,河北西部和南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本周河北各地天气晴朗,非常适合外出游玩,观赏秋景,不过随着昼夜温差的加大,外出时也注意采取保暖措施,常备秋装外套,以防感冒发生。另外进入到秋分节气之后,天气也会越来越干燥,要多饮水,给身体补充水分。(文/关子盛)

 

科普音频:增大车距多鸣笛 雾天慢行别着急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