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17世纪古堡主人遭劫 损失预估达200万欧元

2019-09-23 16: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近日,几名歹徒潜入法国沃子爵古堡,将年迈的主人帕特里斯·德·沃居埃和妻子克里斯汀娜德·沃居埃捆绑后,劫走了一批财物,损失估计达200万欧元。

法国默伦检察院指出,案发于19日黎明左右,6名蒙面未携武器的男子,用几条领带,把90岁的男主人及其78岁的妻子捆绑了起来。歹徒洗劫了一个保险箱,劫走了一些祖母绿宝石。所幸两位老人未受伤。

检察院已启动调查,调查工作交给凡尔赛司法警察,办案人员案发当天上午曾至现场勘察。

沃子爵古堡博物馆的管理处指出,这桩盗窃案发生在庄园内的一间“私人公寓里”,“与古堡内的收藏品无关”。“古堡的主人安全无恙,古堡仍按正常时段开放参观”。

据介绍,沃子爵古堡建于17世纪,在塞纳-马恩省,位于巴黎东南方55公里,是法国面积最大的私人古堡,占地500公顷,由13公里长的围墙包围,是凡尔赛宫的原型,号称“小凡尔赛宫”。 从1968年起,古堡的花园和房子对公众开放,而主人仍在其中居住。

 

科普音频:家庭防盗有诀窍 防盗设施全都要

责编:李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