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米娜”影响 渔船30日18时前务必就近到港避风

2019-09-28 18: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福州9月28日消息(记者张子亚)28日上午,福建省防指召集防汛、气象、海洋等部门,会商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发展趋势,研判海上风浪影响情况部署相关防御工作。会商指出;台风“米娜”将在30日夜间进入福建省外海渔场,于10月1日夜间在东经123度附近转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远离福建海域。

受台风“米娜”影响,9月30日至10月1日,福建外海渔场将有明显风浪过程。9月30日下午起,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风力逐渐增强。预计9月30日傍晚至10月1日,闽东渔场中东部、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风力10~12级、阵风13~15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阵风可达14~16级。9月29日夜里至30日,泉州以北沿海海区风力6~7级、阵风8~9级。

在浪的影响上,9月30日~10月1日,闽东渔场中东部、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将有7~10米狂浪到狂涛,闽东渔场西部将有3.5~5.5米大浪到巨浪,闽中渔场将有3.5~5米大浪到巨浪;平潭及以北沿海将有2~3米中浪到大浪;莆田及以北沿海将出现30~70cm风暴增水,高潮位预计可达黄色警戒潮位。

福建省防指会商要求,沿海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米娜”发展动态,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值班值守;位于闽东、闽外、闽中渔场及钓鱼岛海域的作业渔船,务必于9月30日18时之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海事部门要及时向过往船只发出大风、海浪预警,避免船只进入台风影响海域,注意航行安全;沿海各地要关注风暴潮预警信息,适时停止低洼地带、临海堤外等危险区域的作业、活动,及时转移人员,确保安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