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30日多云时有阵雨 最高温28度 十一假期先有台风后有冷空气

2019-09-30 09:17 来源:新民网

上海中心气象台2019年9月30日5时发布:多云,9月30日傍晚到上半夜转阴有分散性阵雨,10月1日阴有阵雨,局部地区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东北风4-5级,9月30日上半夜转4-5级阵风6级,10月1日5级阵风6-7级,沿江沿海地区6级阵风7-8级。9月30日最高温度28度,相对湿度50%-90%,10月1日最低温度22度。

十一假期上海天气:10月1日~2日,受台风“米娜”影响,上海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累积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内陆最大阵风7~9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西部9~11级,长江口区东部10~12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2~13级,2日白天风力减小。10月3日~4日,受高压控制,以多云天气为主。10月5日~7日,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温和弱降水过程。假日期间空气质量总体良好。

华东地区天气趋势:国庆假日期间,10月1日~2日浙江沿海地区和上海市受“米娜”影响,有较明显的风雨天气。4日~7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华东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降温和弱降水过程。

台风动态及影响: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强热带风暴级)9月28日上午在菲律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米娜”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40~48米/秒)。9月30日晚上,“米娜”将擦过台湾岛东北部,随后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10月1日下午到傍晚,擦过浙江中北部沿海或近海北上,也不排除在上述地区登陆可能。1日夜间到2日早晨,“米娜”将在上海以东100~150公里处越过上海同纬度(台风级,33~38米/秒)。

天气提示:1.假日前期,需特别关注台风“米娜”对上海市和浙江沿海地区的陆地交通、航运、水上运输等不利影响。2.假日中期适宜出行、游玩。3.假日后期需关注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及时增加衣物。4.假日后期有弱降水,对返程交通稍有影响。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