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马鲁古省地震死亡人数升至31人

2019-09-30 23: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雅加达9月30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30日通报,印尼马鲁古省26日发生的6.5级地震已造成31人死亡、179人受伤。

印尼国家抗灾署代理发言人阿古斯·维博沃在发布于该署官网的声明中说,截至30日,13.6万人因地震被撤离至临时避难所,还有2600多所住房以及一些桥梁、医院、校舍等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他还说,马鲁古省已经宣布为期两周的紧急状态。中马鲁古县和安汶市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截至30日分别有14人和10人死亡。

阿古斯·维博沃说,由马鲁古省政府主导,军警、地方抗灾署和志愿者等参与的救援工作正持续开展,救灾物资也在向灾区投放。

据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网站消息,马鲁古省26日上午发生6.8级地震,震中位于马鲁古省首府安汶市东北40公里处的陆地,震源深度为10公里,该局之后将震级修正为6.5级。

 

科普短视频:遇到地震怎么办?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