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超10℃!冷空气发威 3-4日河北风雨明显

2019-10-03 10: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3-4日,河北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伴随着雨水,全省大部还将有4-5级西北风。在风雨的共同影响下,未来三天河北气温明显偏低,公众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国庆假期开始以来,河北大部天气晴朗,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统计显示,假期头两天,河北天气都是以晴为主,大部最高气温在28-30℃之间。中南部气温偏高明显,尤其是衡水、邢台、石家庄等南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达到32℃上下,较常年同期偏高2-4℃。

冷空气影响,3日开始,河北将自北向南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雨、大风天气过程,气温也将大幅下降。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3日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将率先下起小雨。入夜后,降雨扩展至河北全省,北部及保定、廊坊、石家庄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降雨同时,3日夜到4日,全省大部有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

在风雨的共同影响下,4日河北全省气温会大幅下降,局地降幅可达10-15℃。城市中,省会石家庄、保定、邯郸等中南部地区,4日的最高气温仅有20℃上下。北部降温则更猛烈一些,张家口、承德、秦皇岛等旅游城市,4日的最高气温普遍不足15℃。围场、张北等坝上县市,气温甚至不足10℃,并且早晚间还会有霜冻。

眼下正值国庆假期,出游人数较多。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河北天气变化大,特别是气温下降剧烈,当地公众及游客要及时添衣保暖,以免遭受风寒。预计假期后半段(6-7日),天气将会好转,气温缓慢回升。公众要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假期行程。(文/秦楠)

 

科普图说:冷空气是什么?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