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第三天 南铁预计发送旅客99万人次

2019-10-03 15: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南昌10月3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石闽 郑宇)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2日南铁发送旅客105.1万人次,同比增加4.3%;江西、福建分别发送旅客49.8万、55.3万人次。10月3日,南铁预计发送旅客99万人次。

国庆假期第三天,南铁管内客流平稳有序。从车票预售情况上看,国庆假期中段,客流增量主要集中在管内福州、厦门、南昌与周边城市间。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铁当日增开列车61列,其中在管内各城市间运行动车组列车48列,含“1小时”城际列车37列。

为更好服务广大旅客,南铁管内各大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及验证、查危通道,确保旅客进站顺畅,增设电子显示屏、引导揭示牌,增强旅客乘降组织力量。福州车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备好各类药品,做好应急准备;上饶站成立由休班职工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在进站口、出站口、站台等旅客行进线路上对重点旅客进行引导、接送、帮扶,保障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的乘降需求。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假日期间各大火车站客流较大,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科普图说:出门在外,这些物品不要带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